百里无忧

孤鸿-08

【8】

航船不知疲倦,被卷起的浪花温柔使巧劲包围攻陷,终于缴械投降,泊进了港湾。

室内恢复平静。

孟宴臣贴着女孩的后背,将人环进自己的怀里。白净的皮肤上布满红痕,全是自己的烙印。活了三十多年,此刻第一次有了夙愿被满足的畅快感觉。许是消耗过大体力透支,女孩枕着他的手臂,蜷缩在他怀里已沉沉睡去。不同于无数次从痴缠的梦里醒来的空虚,这次他能感受到她的呼吸,她的馨香,她的体温,她真真切切地留在了自己身边。

老天眷顾。

“叶子,别离开我,永远……”他轻轻地收拢手臂,将女孩更严实地贴合自己,珍而重之。夜色渐浓,床头小夜灯柔柔的光洒在安然熟睡的二人身上,隔绝外界所有的非议和喧嚣。

似乎,他俩生来就本应如此。

叶子是在凌晨两点半迷迷糊糊醒来,整个人半挂在孟宴臣身上,他的左手还箍着自己的腰。男人还在沉睡。柔顺的头发打在额前,眉眼乖顺,少了平日的疏离感,让她不由从心里疼他惜他,对他好。

纵然他有千面,她便爱他千千面。

理智慢慢回笼,昨天两人种种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一帧一帧争先恐后挤到她跟前放映。似在提醒她,她没有不情愿,孟宴臣也没有强迫她,最后她也很沉溺其中,不能自拔。

呼吸急促,未着寸缕的身体逐渐发烫,她羞耻于自己的反应,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孟宴臣,慢慢起身,拖着像被碾压过的身体艰难踱步到客厅,把散落在沙发上的衣裙快速穿好,拎起包逃也似的离开了孟宴臣家。

凌晨三点,叶子回到了自己家。洗完澡出来,扛不住肚子实在太饿,煮了包泡面对付。她有注意到来自于同一个人的无数个未接来电,但她还没整理好自己的心情,不知道在那样的事后该怎么面对孟宴臣,不知他会不会因此看轻了她,心下烦乱,理不出头绪,索性忽略。

刚躺下,敲门声响,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大声。

这个点,除了他,没有别人。

门轻轻从里面打开,两人相向而立。

孟宴臣穿着家居服和棉拖,站在门外只是静静地看着叶子,默不作声。她摸不清他现在的脾气,不敢出声。但不忍他受冻,拉着他的手进了屋子,把人安置在沙发上,想去倒杯水给他暖暖身。

刚要转身,孟宴臣把人箍在双腿间,双手环抱在她腰间。

“小没良心,睡完就跑,嗯?”

“我没有,我只是,我只是……”

“大半夜醒来没见人,电话也不接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,又是闯了多少个红灯才到这里。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你有没有怎样,有没有哪里受伤”声音是带着哭腔的慌张。

“叶子,你不能这样,我经不起你这样的惊吓。”头埋在她腰间,声音闷闷的。

她心下柔软一片,双手一遍又一遍抚着她的头发。

“再也不会了。”

感受到他从外头裹挟而来的周身寒气仍未消散,不免心疼。

“你要不要去洗个澡,暖暖身?”

“嗯。”

“肚子饿了吧,我给你煮面条?”

“好。我都听你的。”

一切妥当,已近四点。

小床上,叶子靠内尽量贴墙侧睡,尽量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孟宴臣。无奈男人拉着她转身,把人拥在怀里不给动弹。

“还疼吗?”手就要往下。

“不,不疼了……”大手被柔软的柔荑包裹。

“那,继续?”

“疼!还疼!”

男人胸腔震动,抱紧怀里的人暗笑出声,凑近女孩的耳朵低吟“睡吧,虽然很想,但我没那么禽兽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